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代表团参加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三十二届第二次全会

[2021.05.10]
 

中国代表团参加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三十二届第二次全会

 

2021223日至25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32届第2次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组团参加。

会议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如何开展互评估和国际合作审查工作,呼吁各个国家和地区全面有效执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国际标准,决定更新互评估时间表并重新安排现场访问时间。

会议通过了《风险为本反洗钱监管指引》,决定近期就《虚拟资产监管指引(草案)》《扩散融资风险评估指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西兰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认为新西兰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体系运行良好,但还需提高受益所有权信息透明度,加强定向金融制裁措施及监管力度。该报告将在完成质量和一致性审查后公开发布。

会议决定将布基纳法索、开曼群岛、摩洛哥和塞内加尔四国纳入“应加强监控的国家或地区”名单,更新了公开声明。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数字化转型、环境犯罪与洗钱、非法贩运武器与恐怖融资等议题。会议任命墨西哥信贷财政部官员Elisa de Anda Madrazo女士为下任副主席,任期为2021 71日至 2023630日。(完)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