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亚太反洗钱组织第二十二次年会在澳大利亚召开

[2019.10.16]

 2019818-23日,亚太反洗钱组织(APG)第二十二次年会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派员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全会由联合主席澳大利亚、孟加拉代表共同主持,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分析中心(AUSTRAC)总裁妮可·罗斯、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副主席马库斯·普莱耶分别向全会致辞。 

 全会就更新亚太反洗钱组织职权文件、制定2020-2024年战略规划等内部治理重点议题进行了讨论,听取了亚太反洗钱组织秘书处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2020年度预算和工作安排。

 全会对2018-2019年度技术援助工作和类型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全会先后审议通过了中国、巴基斯坦、菲律宾、所罗门群岛、斯里兰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成员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评估报告或后续评估报告。

 会议期间,亚太反洗钱组织还召开了技术援助论坛、监管者国际合作论坛、国际合作审查论坛、金融科技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全会通过了由澳大利亚、孟加拉、马来西亚、中国、加拿大、尼泊尔、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组成的新一届治理委员会,马来西亚代表担任下一届亚太反洗钱组织联合主席(20207月至20227月)。20207月,第二十三次亚太反洗钱组织年会将在孟加拉首都达卡举办。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