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代表团出席在美国奥兰多召开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三十届第三次全会

[2019.09.20]

2019616日至21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三十届第三次全会暨工作组会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人民银行、外交部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虚拟资产、FATF战略性回顾、反恐怖融资等战略性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完成了对建议15(新技术)释义的修订及《虚拟资产风险为本指引》,下一步将对FATF评估方法进行修订,并持续关注虚拟资产相关标准的执行问题。 

全会决定启动战略性回顾,对全球执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措施的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对FATF和区域性反洗钱组织的互评估程序进行回顾。全会还决定继续重点围绕反恐怖融资开展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了希腊和中国香港的第四轮互评估报告,讨论了冰岛、巴西等成员互评估后续进展情况。 

全会讨论了伊朗行动计划的执行进展情况,决定继续暂缓对伊朗的反制措施,督促各成员加大对伊朗金融机构或分支机构的监管力度。全会认为塞尔维亚在改进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体系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决定将塞尔维亚移出“灰名单”。全会更新了“FATF公开声明(黑名单)”和“提升全球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合规水平:持续性进程(灰名单)”。 

全会审议通过了提交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工作报告,决定授予沙特阿拉伯正式成员资格。 

最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接任FATF主席国后的重点工作,包括启动FATF战略性回顾、加强全球能力建设、举办监管者论坛、继续关注金融科技等。中国将于201971日起正式成为FATF主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