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亚太反洗钱组织第二十一次年会在尼泊尔召开

[2018.08.06]

2018721日至27日,中国人民银行组团参加了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的亚太反洗钱组织(APG)第二十一次年会,来自41个成员和39个观察员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尼泊尔财政部长到会并致辞。

全会重点讨论了APG内部治理改革,通过了治理委员会、运行委员会和互评估委员会职权范围相关文件。会议期间,中国当选为北亚次区域代表,并成为APG治理委员会成员。全会讨论通过了APG 2017年会议纪要、2018年第三轮互评估安排、2018-2019年工作计划、2018-2019年度预算等议题。全会听取了社交网络及恐怖融资、人口贩卖资金流以及跨太平洋贩毒课题研究进展,并讨论了APG类型研究报告。

会上,孟加拉国接替斯里兰卡担任APG轮值主席,并将承办APG第二十二次年会。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