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宁波分公司纪委书记黄朝晖拜访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祁东

[2022.07.27]

近期分公司纪委书记黄朝晖一行拜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祁东、反洗钱处处长詹旭波,双方就财险行业反洗钱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刘位忠陪同。 

黄书记首先感谢了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多年以来对分公司工作的支持,汇报了分公司在反洗钱方面的落实举措:一是成立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反洗钱考核指标,完善反洗钱组织体系;二是加大技术投入,配合总公司推广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做好“企业雷达”受益所有人功能;三是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及客户等级划分、大额和可疑交易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客户信息完备率;四是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通过“三进”、“7·8保险客户节”等手段,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反洗钱工作。黄书记表示,分公司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近几年来在反洗钱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双方就即将生效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新规定要求进行了探讨,祁东副行长充分肯定了分公司在反洗钱领域做出的努力和成绩,鼓励分公司进一步发挥金融央企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财产行业反洗钱工作水平,为维护金融稳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