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浙江省分公司拜访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

[2022.03.29]

为进一步提高分公司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3月14日,浙江省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负责人拜访了新上任的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反洗钱处龚奇志处长,双方就相关业务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谈中,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充分说明了财险公司以保障型产品为主的业务结构所决定的洗钱风险较低的行业现状,简要汇报了公司2021年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反洗钱专业能力建设、客户身份识别专项治理与创新工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在落实1号令相关工作要求时遇到的困难,积极表达了公司将继续发挥财险行业领头雁作用的决心,并对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反洗钱处长期以来对公司反洗钱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龚处听取汇报后,对我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与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当前监管形势和发展新要求,指出分公司作为国有保险骨干企业应带头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内部风险防控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把反洗钱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大各环节风险防控力度,提高全员的反洗钱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反洗钱工作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