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组织开展反洗钱培训

[2021.08.13]

2021年5月14日,陕西省分公司开展2021年反洗钱工作培训现场会。省公司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以“反洗钱义务履行要点”为主题,主要围绕反洗钱工作的必要性、反洗钱工作的核心义务及近年来监管部门的处罚情况进行了综合培训。重点对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业务记录保存以及可疑交易报告报送等三项核心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具体事例对业务操作中的难点予以解释。同时,通报了2020年总公司对省公司及2021年一季度省公司对各市分公司的客户身份信息完整率情况,分析原因,查找差距,提出整改对策。通过培训,各市分公司进一步加深了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到自身反洗钱工作与其他分公司之前还存在差距,为调整下一步反洗钱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奠定基础。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具有针对性,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

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全体人员,各市分公司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反洗钱经办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