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组织开展反洗钱信息系统专题培训

[2021.08.13]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反洗钱岗位人员履职能力,持续夯实公司反洗钱合规水平,根据2021年反洗钱工作计划,吉林省分公司于7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反洗钱信息系统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反洗钱信息系统大额交易报告、可疑交易报告、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名单管理、客户身份识别管理等功能和各业务系统反洗钱黑名单管控、客户信息必录管控、客户证件过期提示等功能开展,增强了反洗钱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对反洗钱等相关系统的操作流程进一步熟练掌握。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及做好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基础性工作,不断改进和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按照反洗钱年度工作计划,查缺补漏,统筹安排好下一步工作,落实好上级公司与监管机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各市州公司要高度重视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提升反洗钱工作人员把握监管形式、精通专业知识等关键能力,充分发挥反洗钱岗位人员在公司洗钱风险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四是提高培训质量,做好分类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切实补齐专业知识短板,确保反洗钱工作标准及流程在公司各级机构得到坚决执行,推动公司反洗钱合规水平持续提升。

培训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市州分公司反洗钱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反洗钱岗位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