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合规部赴兴安盟分公司开展反洗钱现场检查及实务培训

[2019.12.11]

为了提升全区系统反洗钱工作意识和工作技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合规部制定《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综合检查的通知》(内人保财险合电函〔20192号)部署全区系统反洗钱自查整改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合规部于2019122日至6日对对兴安盟分公司内控建设、反洗钱核心义务履行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向反洗钱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理赔、财务、出单、合规等核心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

 

                        (图为分公司合规部就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反馈)

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实务操作水平,检查人员同时就反洗钱监管形势、反洗钱核心义务履行要点等对兴安盟全盟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现场培训。

 

                        (图为合规部对兴安盟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培训)

通过检查、反馈及培训,合规部进一步指出了问题、分析了产生原因并就如何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兴安盟分公司相关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观看客户信息系统、承保系统及理赔系统的操作演示,对反洗钱实务有了直观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业务操作流程与反洗钱要求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