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深入社区开展反洗钱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19.09.20]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918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来到上海洋泾社区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宣传反洗钱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上海市分公司面向社区居民,制作了生动的《反洗钱知识一点通》PPT和宣传展板,相关工作人员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什么是洗钱”、洗钱活动途径或方式,通过鲜活的案例阐述其危害,宣传反洗钱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同时,上海市分公司向在座居民发放《反洗钱反欺诈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66份、共计80余名居民参与了本次宣导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扩大了宣传效果,取得了广大居民对反洗钱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预防恐怖融资,打击洗钱犯罪,主动配合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维护金融秩序安全是金融机构和客户共同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