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聚焦服务品质 让民生温暖触手可及

[2023.03.03]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改善民生,锐意推动改革创新,各项政策先后出台,要求大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医保经办服务。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和政策支持下,人保财险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积极参与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立足于服务“促改革、保民生”的大局,切实履行行业承诺,践行社会责任。

2023年1月底,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一参保患者张先生委托朋友将一面绣有“赔付高额高效 人保爱满人间”的锦旗送到人保财险德州市医保服务站服务窗口,对公司的高效热情、快速理赔、客户至上的服务表示感谢。张先生因患食道癌长期在外地治疗,以前,办理异地就医报销,需要回到参保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不仅需要跑远路,而且需要花精力,极不方便。现在,可以通过县城的医保服务站、服务网点,或者线上就能办理,不用患者再跑腿了,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医保服务站这种服务新模式,是人保财险主动与医保部门对接联动,充分发挥保险网点布局优势,尤其是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丰富的服务资源,融入“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点”建设,协助扩展经办服务窗口,延伸医保服务手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的保险网点就能“就近办”、“便捷办”、“智能办”、“舒心办”医保业务。2022年,人保财险协助江苏常州、连云港、山东德州、福建石狮等地医保局共同打造出“15分钟便民医保服务圈”服务网点。

同时,人保财险还致力于搭建联合办公平台,派工作人员开展驻地服务。截至2022年底,人保财险与政府建立联合办公网点2049个,覆盖全国271个地市、1506个区县、6554个乡镇,在医院设立服务窗口1102个,全国派驻服务人员8325名,切实增加基层医保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