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党旗引领“冲锋号” 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2.06.01]

为弘扬中国人保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人保财险成立 970支党员突击队,号召在抗击新冠疫情、抢险救灾理赔、处理紧急特情、支持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最美逆行者”。每支党员突击队就是一个个阵地,坚守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每名党员就像一面面旗帜,飘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第一线,以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彰显金融报国的情怀担当。

 

集结!向着党旗飘扬的方向

日前,人保财险印发《关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立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向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系统各级党组织以 “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全系统7万多名党员以加入“党员突击队”为荣耀,纷纷踊跃自愿报名。半个月内,人保财险所有省级分公司全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把组建仪式作为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以现场、线上等多种形式,开展授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讲清目标任务,宣导“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全系统970支党员突击队如同燎原之火,在全国各地飘扬起中国人保政治担当的烈烈红旗。近万名突击队员在党旗下集结,他们高举右拳,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恪守对党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决心以战斗姿态迎接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踔厉奋进、无私奉献,向着党旗飘扬的方向勇毅前行。

 

人保财险系统各级党员突击队成立现场

 

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上海防疫工作的关键阶段, 人保财险 上海 分公司组建 24支“党员突击队”,270余名突击队党员在线宣誓, 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持做好客户服务,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 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受疫情影响隔离期间,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党员纷纷主动向社区 “亮身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000小时,以实际行动赓续人民保险红色基因,以“人保红”守护“申城绿” 。在吉林长春, 人保财险 长春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人保的责任与担当。突击队员们不分 昼夜 连续值守,一班岗就是 24小时。 地方 政府和公司领导问到他们 “有 什么困难 ”时 他们始终强调 “能坚持、能克服”,因为他们坚信“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

 

人保财险党员突击队在抗疫一线宣誓

 

冲锋!汛期中力保人民安全

为应对今年汛期的到来,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 18支党员突击队352名党员早着手、早准备,设立值班人员、准备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晚20点南阳市唐河县突降暴雨,降雨量达192毫米,城区部分路段和乡镇积水严重。人保财险河南南阳分公司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联合理赔线查勘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至次日清晨共计查勘水淹车辆18台,积极配合当地农业农村局专家开展灾情防护工作,有力保证了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阳市政府对人保财险的周密准备、迅速反应和应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人保财险南阳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战斗在抗洪一线

 

下乡!助力服务乡村振兴

山东省泰安肥城市 4月 陆续出现 新冠 确诊病例后 ,疫情 防控 形势异常严峻,但农业生产经营不能放松,特别是桃树 种植 处在 花蕾 期,极易出现低温 冻害 。面对上述情况,人保财险 山东肥城支公司 积极与 当地 农业部门、相关镇街村居多次沟通协调,成立农险承保验标党员突击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相关农业险种验标承保。突击队成立后,全体突击队员心怀 “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赴桃园、王庄和仪阳等镇街进行农险实地验标。突击队员们争分夺秒、指挥有序,完成了对马铃薯和蜜桃等农作物的实地验标,奋力发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强音。目前 人保财险 山东分公司本部、 16个地市分公司、66个区县支公司已成立85支党员突击队。

 

人保财险肥城支公司党员突击队助力乡村振兴

 

脚踏实地,抵过千万句豪言壮语。人保财险 全系统 党员突击队 将进一步强化 党建 引领, 依托 公司 “三湾改编”,不断 强化 “老人保”向“新人保”转型,着眼于更好承接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落地、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党员 突击队为先锋 ,全面增强人保财险动力活力,全面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打造 “国之重器”、成就世界一流财险公司。

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