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人保已接报案20余笔 推五项举措应对沈阳爆炸事故

[2021.10.21]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10月21日上午8时20分,沈阳市太原南街南七马路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相关部门正在赶赴现场 ,事故具体原因和人员伤亡正在调查中。

截至10月21日10时,人保财险共接到车险报案23笔,责任险报案1笔。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并做出部署安排,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并就本次事故处理推出五项应急举措:

一是全天候受理客户报案,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柜面、中国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拇指理赔小程序等多种报案方式;

二是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小额赔案理赔单证、减免事故证明、免除纸质单证,启动在线理赔通道,对分散出险的非车险小额案件进行在线快速处理;

三是主动排查客户承保情况,同时积极开展人伤探视,慰问伤者,提供上门理赔服务;

四是提供医疗费用垫付服务,解决客户就医难题;

五是全力保障民生,安排专人对接,协助客户办理相关理赔事宜,通过与属地政府部门、社区对接,协同入户查勘,统一理赔标准,应赔尽赔、赔快赔好。

中国人保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故进展,加强案件报告制度,发挥服务资源优势,竭尽全力保证各项应急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后续理赔和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