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人保极速应对大连雹灾 做出五大服务承诺

[2021.10.08]

10月1日0时许,大连市区和金普新区局部出现狂风、闪电、冰雹、暴雨天气,冰雹造成市内大量车辆受损。

此次雹灾正值国庆期间,灾情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并做出部署安排,中国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紧急通知理赔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参与案件处理。总公司派出工作组已到现场,指导配合做好大灾理赔工作。考虑到节日期间客户需求,特别是外地旅游客户,大连市分公司积极应对,分类安排做好处置,将“温暖同行迎双庆 人保伴您安心游”国庆服务活动与雹灾理赔服务相结合。针对此次灾情,中国人保财险对外做出五项服务承诺:

一是提供“7*24”保险理赔相关咨询服务。通过电话、“线上温暖驿站”等多渠道建立与客户线上信息沟通机制,保证客户理赔咨询服务畅通。

二是建立绿色报案通道。客户可通过95518、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人保财险拇指理赔小程序进行事故报案。同时,大连市分公司在受灾严重的居民聚集小区设立现场报案受理点,将“线下温暖驿站”建在家门口。

三是快速救援。统筹协调灾区拖车资源,正确指导客户对受损车辆的处理方式,减少受损程度。

四是推出“三免一直”服务举措。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推出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后直赔到店、客户修车后直接提车、无需垫付修车款等温暖举措。

五是快速维修。对接合作维修企业,为人保财险客户受损车辆安排更多维修资源。同时,倡导微钣金、低碳维修等绿色修理方式,准确合理确定车辆定损价格,加快车辆维修速度。

中国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本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继续密切关注事故进展,竭尽全力保证各项应急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后续理赔和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