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人保做出四大服务承诺 积极应对贵州客船侧翻事故

[2021.09.22]

9月18日17时许,贵州六枝特区牂牁江发生一起客船侧翻事故。截至9月19日上午8时10分,共搜救出39人,其中31人安全,8人经送医救治无效死亡,经排查确认,仍有7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并做出部署安排,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机制,已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密切关注事故伤亡情况,多渠道获取伤亡人员名单,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主动联系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针对此次事故,人保财险对外做出四项服务承诺: 

一是为客户提供关怀慰问服务,开展慰问伤者,协助安排就医、转诊、运返等服务,主动协助办理理赔事宜。二是启动赔款预付服务,对于身故客户,可预付身故保险金,对于残疾客户,可根据伤残等级预付残疾保险金。三是开通医疗费垫付服务,对于住院客户,将积极协调医院,先行垫付医疗费用,解决客户就医难题。四是简化理赔流程,减免事故证明等资料,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中国人保财险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故进展,竭尽全力保证各项应急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后续理赔和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