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2020年第三批次巡视完成进驻

[2020.12.18]
  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党委批准,人保财险党委巡视组于近日开展对福建、江西、甘肃3家省级分公司的巡视工作。巡视组进驻前,人保财险公司领导分别与三个巡视组开展了巡前谈话,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巡视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党委巡视办公室围绕如何进行政治生态穿行测试组织开展了巡前培训。
  1214日上午,三个巡视组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视分公司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接受全面政治体检的党性觉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通过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推动人保财险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各巡视组组长强调了工作原则,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分公司党委开展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了解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公司利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让广大干部员工真切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各巡视组组长重申了工作纪律,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权限,自觉接受被巡视单位党委和干部员工的监督,妥善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本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单位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中国人保集团和人保财险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了解落实中央和集团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巡视组将对被巡视的省级分公司政治生态进行穿行测试,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形式对被巡视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客观评价。按照工作计划,现场巡视工作将持续2周以上,期间,通过95518向三家被巡视单位全体干部员工发送了巡视公告,设置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信箱、邮箱,受理群众意见和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