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中国人保独家承保的中星19A搭载长征五号成功发射

[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搭载公司独家承保的中星19A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继长征五号遥一、遥二之后,中国人保再次独家承保长征五号火箭重要载荷。 

承担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是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对比上一代长征火箭,动力全部更新,运力翻倍增长,加之2019年下半年,国内外连续出现重大发射失败,保险工作面对巨大挑战。面对压力,公司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精神,满怀对中国航天事业坚定信心,在2016年9月、2017年7月两次为长征五号重要载荷提供独家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再次为项目制定了全新的保险方案,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此次长五发射是我国2019年航天发射任务的收官之战,也是中国人保航天保险工作的收官之战,2019年中国人保成功中标所有国家空间基础设施航天保险项目首席承保人,中标航天科技集团所有大型航天保险项目首席承保人,继续引领中国航天保险市场,充分体现出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和对中国航天事业坚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