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2020公司荣誉

[2022.01.07]

“亚洲最佳财险公司”

                                            

2020年11月11日,《2020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在京发布,并揭晓“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榜单”,公司再度获评“2020年度亚洲最佳财险公司”称号,成为业界唯一一家连续12年蝉联“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第一的非寿险公司。

 

「港股100强」

 

2020年12月21日,第八届「港股100强」榜单揭晓,公司连续第八年荣登「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主榜榜单,排名第31位,较2018年度排名提升17个位次,体现了香港资本市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投资价值的充分肯定。

 

穆迪信用评级A1(展望稳定)

                                  

 

2020年6月,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确认将2020年公司信用评级维持在A1(展望稳定),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保持一致,为国内保险公司最高水平。

 

“年度保险公司(财险)”

 

2020年11月18日,由“澎湃新闻”主办的“2020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20TOP金融榜评选”结果,公司获评“年度保险公司(财险)”,是唯一获得奖项的财险企业。

 

“年度最佳服务六稳六保保险公司”

                                        

 

2020年12月9日,由《金融时报》主办的“2020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在京发布“202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评选结果,公司荣获“年度最佳服务六稳六保保险公司”奖项,是业内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年度保险保障品牌卓越奖”

                                        

 

2020年11月26日,在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暨第十一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上,公司荣获“年度保险保障品牌卓越奖”。

来自武汉红十字会的荣誉证书

                                                             

2020年3月,武汉红十字会向公司寄来荣誉证书,感谢公司对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帮助。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同时捐赠保险,向所有参与武汉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相应保险保障。此后,公司先后向北京、山东等25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和个人捐赠保险,保额达50多亿元。

 

“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0年10月21日,中央金融团工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湖北武汉江夏支公司卢青、河北石家庄分公司唐莹、江苏南京分公司吴洋、浙江杭州分公司叶轩佚被授予“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对于公司在抗疫工作中的努力,除了有上述证书及表彰称号,还有数不尽的口碑。从全国于2020年1月下旬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当年4月底,全国各地有近50位省级领导对公司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全力支持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等做出批示肯定。

 

“2020年度精准扶贫贡献奖”

 

2020年12月4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和华夏时报社共同发布“首届华夏企业公益财经百强榜”,公司荣获“2020年度精准扶贫贡献奖”。

近年来,公司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践行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使命与担当:在全国开办扶贫专属产品280多个,围绕住房、教育等“两不愁三保障”核心因素,深入创新“保险+产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融资”等“保险+”扶贫模式,构建因灾致贫返贫防线,构筑因意外致贫返贫屏障,最终全国结对帮扶的22个县、12个乡镇、778个村全部脱贫,其中定点扶贫的四个县提前483天摘帽脱贫,提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公司连续两年在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得最高等次评价,成为保险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19个案例入选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100个典型案例,其中,公司案例入选19个,包括总公司选送的《“保险+”扶贫模式让脱贫更保险》入选“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典型案例”;江苏省分公司选送的《“扶贫100”为脱贫致富奔小康保驾护航——人保财险江苏“扶贫100”案例》等13个案例入选“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湖南省分公司选送的《不忘初心,在为民服务中历练成长——记人保财险永州市分公司驻野猪桥村第一书记欧阳志国》等5个案例入选“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奉献典型案例”。

 

“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12日,人民日报社、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发布“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0)”,公司“‘保险+’扶贫模式让脱贫致富更‘保险’”案例,荣获“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奖。

 “2019-2020年度金牌服务机构”

                                                           

 

2020年6月,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0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峰会”上,公司荣获“2019-2020年度金牌服务机构”。另外,公司警保联动获评“2019-2020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819温比亚台风灾害民生保险赔付”获评“2019-2020年度影响力赔案”。

 

“2020中国保险行业创新方舟奖”

 

2020年8月,公司“警保联动”模式荣获“2020中国保险行业创新方舟奖”,这也是“警保联动”继获评《中国银行保险报》“2019-2020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后再次获得外部重量级奖项。截至目前,公司“警保联动”模式已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332个地市级行政区全部开展,实现了除海南省三沙市外的地市级行政机构的全覆盖;累计处理案件165.65万件,服务人民群众163.34万人次(含非人保客户47.29万人次)。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财产险公司十佳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公司全面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构建总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推动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体系,聚焦客户视角与服务体验,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消保宣传体系,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9月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累计触及消费者1.41亿人次,两次活动公司均被监管机构评为财产险公司十佳优秀组织单位。

 

“年度保险科技创新奖”

 

2020年12月6日,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揭晓,公司荣获“年度保险科技创新奖”。

 

“2020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10月,公司获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颁发的“2020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先进单位”,是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保险公司。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多次参与上级部门、行业组织的网络安全相关制度、标准制定工作,并在“护网2019行动”中成为保险行业第一,荣获“护网先进单位”称号。

 

“2020 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优秀单位”

 

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0 保险业信息化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公司获评“2020 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优秀单位”。与此同时,公司“数字化保险线上服务平台” 荣获“2020 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优秀案例一等奖”。公司“DevOps实践”、“产品工厂项目”、“线上智能化数字营销”三项案例荣获“2020 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优秀案例二等奖”。

 

“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2020年8月28日,由IDC中国主办的“2020 IDC 数字化转型金融奖项”评选结果揭晓,公司“农业保险数字化转型一体化项目”荣获“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

 

10月23日,在2020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上,公司申报的“基于大数据资源中心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项目荣获“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近年来,通过建设公司级大数据资源中心,公司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资源运营管理有了核心载体,公司数据资源管理体系逐步健全,并已对接支持总分公司30多个生产系统的场景应用,2020年已累计提供数据调用服务超亿次。

 

“2020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贡献奖”

 

2020年12月18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0金融业科技及服务优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公司智能中心”荣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贡献奖”。

 

“2019-2020年度全国十大金融工匠”

 

2020年5月,浙江省分公司李彬被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评为“2019-2020年度全国十大金融工匠”,并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10月28日至29日,公司举办主题为“华章二十创辉煌,温暖服务再起航”的第十一届95518技能大赛。河北95518员工许丽荣获了“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人民保险五一劳动奖章”,这是中国金融工会2020年为会员单位现场授予的第一枚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也是2020年保险行业获得第一枚即时授予的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五四奖章”

 

“五四”期间,共青团中央、中央金融团工委发文,表彰全国及全国金融系统级“两优两红”“青年五四奖章”。其中,上海分公司国际业务部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系近年来公司首次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最高荣誉。

宁波分公司农业保险部朱彤、青岛李沧支公司任智伟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浙江杭州西湖支公司徐嘉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分公司团委、甘肃分公司95518客服中心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大连分公司个人贷款保证保险部费海楠被授予“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2020年5月29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其中,公司软件开发中心成都分中心高级工程师邓頔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此项荣誉系系统内员工首次获得。

 

“全国文明单位”

 

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江苏南通市分公司、浙江温州市分公司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公司获奖数量居行业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