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召开2020年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03.31]

36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召开2020年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领导小组组长骆少鸣总经理,副组长林美琼副总经理,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2019年全省保险业金融机构反洗钱现场检查相关情况的通报》,研究部署了省分公司2020年度反洗钱重点工作。 

骆少鸣总经理围绕深入推进公司2020年反洗钱工作,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清监管形势。今年我司反洗钱监管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人民银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包括人保财险总公司在内的24家总行直管金融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而我省近三年来未接受过人行检查,因此被选取作为本次延伸检查省份的可能性很大。要认真围绕福州市中支行通报的问题,全面对照所在条线的反洗钱内控机制建设和三项核心义务履职情况,深入开展反洗钱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公司反洗钱工作成效。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条线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对做好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按照全省2020年反洗钱工作指导意见相关事项内容、时限要求,根据自身职责范围,理出工作事项清单,抓实抓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措施,共同推进公司反洗钱工作。三是要扎实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公司层级反洗钱内控制度和部门条线反洗钱操作规程,抓紧整合合规队伍力量,深化反洗钱宣导和培训,推进反洗钱考核问责工作,不断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加大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做好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客户身份持续识别和重新识别工作,提高客户身份识别完整率、准确率,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和成效。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聚集,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