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财险官网

科技赋能 提升反洗钱工效率—人保财险广东省东莞市分公司成功上线“反洗钱承保小助手”平台

[2019.10.16]

为加强经营单位反洗钱工作,提升反洗钱工作效率,人保财险广东省东莞市分公司经过多轮测试,其自主研发的“反洗钱承保小助手”平台于2019年9月份成功上线试运行。

该平台主要具备两大功能

一是反洗钱信息实时提醒和推送功能

二是提供直达客户系统反洗钱信息录入界面的菜单链接。

在承保出单时,如达到客户身份识别条件的,平台将触发反洗钱提醒信息,并同时通过微信企业号、电子邮件方式将反洗钱提醒信息推送至相关业务的操作员、业务经办人和承保单位负责人。相关人员在收到反洗钱提醒信息后,可点击相关链接进入更为详细的反洗钱信息提示界面,在该界面中,既有列明具体需要收集的客户证件资料和客户身份信息内容,同时也提供了直到客户系统的链接,点击该链接后即可直接进入客户系统对该客户的身份信息进行录入和影像资料上传工作。

该平台上线运行后,一方面可以及时提醒经营单位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另一方面也能极大简化出单员的系统操作步骤,压缩系统操作时间,有效提升反洗钱工作效能。